EN
https://www.gov.cn/

广西以信息化实施精准社会救助

2018-08-07 07:4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举起平板电脑,“咔嚓”几下,门牌、房子、家庭成员、值钱家具、病历等一一拍照记录……近日,来宾市华侨管理区迁江镇民政干部到一位农户家,入户定位核查申请低保家庭的经济状况,借助信息化手段,精准识别“贫富”程度。

当核查人员把该农户住房门牌定位照片上传到核对信息平台,县级及以上民政部门就知道乡镇干部是否核查,并且通过手机定位系统直接找到对象家庭情况。当对象家庭的资料入库后,县、市两级核对中心就可以通过系统核查对象家庭的经济状况,是否有大额存款、多处房产、农机,信息一目了然。

去年,我区把来宾、北海两市确定为开展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入户核对移动APP试点城市,通过APP软件与核对信息平台、低保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自治区、市、县、乡镇、村五级APP软件互联和全覆盖的多维一体,实现入户核查的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该项试点工作获得了民政部肯定。(记者 蒋秋 通讯员 贾经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