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2018-08-07 08:5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今年17项改革工作积极推进

记者从8月6日召开的省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省委改革办明确专项小组的改革事项共17项,其中统筹推进的改革事项13项,重点督察落实的改革事项4项。目前,各项改革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从今年要出台的改革事项推进情况看,目前我省已制定印发《云南省全面贯彻落实湖长制的实施意见》,省水利厅牵头制定的《云南省全面贯彻落实湖长制的实施方案》已印发实施。《云南省空间规划暨国土规划(2016—2035年)》已完成报审工作。《云南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云南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实施方案》《关于云南省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等3项改革方案已经拟制完成。我省贯彻落实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已完成前期研究。

从今年开展的改革督察工作推进情况看,按照“谁牵头出台、谁督察”的原则,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已陆续就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云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方案、云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实施意见等4个已出台方案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自查和督察。(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