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部署落实加快推进危险
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2018-08-07 09:5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知精神,深刻吸取四川宜宾“7.12”重大事故教训,近日,省安委会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区、各有关单位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依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大力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保障能力等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发生。

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涉及企业数量多、行业领域多、监管部门多,潜在安全风险大,易影响公共安全,并且近年来新问题、新挑战和新风险点不断出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综合治理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治理新格局、推动“安全生产治理年”工作的现实需要。各地区、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动实施,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推进综合治理工作。

全面展开行动,对标对表自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要求,省政府制定印发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了10个方面、38项工作任务。各地区、各有关单位要严格对照我省方案部署的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布“一张图一张表”,全面启动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大力提升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能力,加强重大危险源管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责任,全面认真开展自查。

加强调度考核,确保完成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大督办考核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滞后的地区及部门的督促指导。对未按时完成或者完成质量不高的,深入分析原因,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人员和时间要求,强化督促检查,加大督办考核力度,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省安委办适时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厅际联席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分析形势,研究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有效对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