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高校首获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冠军

2018-08-07 15: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8月7日电(记者 杨思琪)记者从哈尔滨工程大学获悉,第21届国际水下机器人竞赛于北京时间8月6日在美国圣迭戈落幕,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代表队夺得冠军。这是我国高校首次在世界顶级水下机器人大赛中夺冠。

据介绍,国际水下机器人竞赛由国际无人系统联合会和美国海军装备研究院共同主办,被誉为水下机器人领域的“世界杯”。

本届比赛的主题为“水下赌城”,要求机器人在水下自主完成投币出发、自主巡线、发射鱼雷、抓取目标物、水声定位等任务。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代表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最终“兑现”任务中,定位、抓取6个球,以3球优势力压第二名新加坡国立大学,从13个国家46支大学队伍中脱颖而出。

此次代表队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刘文智、李海波、叶秀芬3位老师带队指导,共35位队员。此前曾多次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国内外学术科技竞赛。

据介绍,哈尔滨工程大学一直以“三海一核”为办学特色,大力扶持学生创新创业,鼓励学生将课堂所学人工智能、模式识别、水声定位等知识广泛应用于实际,同时通过各类赛事反哺学校教育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