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总理盛赞中澳科技合作令两国受益

2018-08-07 19: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悉尼8月7日电(记者 宋聃)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7日在悉尼出席新南威尔士大学活动时发表演讲,盛赞中澳两国在创新和技术研发领域合作带来的成功,并希望同中国围绕“一带一路”项目展开合作。

特恩布尔说,澳大利亚同中国的科研合作,尤其是中国的“火炬计划”令澳中两国受益。他特别提到,目前有100名博士生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太阳能光伏领域专家马丁·格林教授手下工作,其中有一半是中国学生。“他们是澳中合作的基石和成果,影响着我们的未来。”

“火炬计划”是一项发展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指导性计划,于1988年经中国政府批准实施。2016年4月,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签署了《关于在澳共建火炬创新园的谅解备忘录》,共同启动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项目建设工作。

除了科研创新领域,特恩布尔认为澳中合作大有空间。他说:“全球范围内的基础设施投资是各个国家应携手合作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期待着同中国就‘一带一路’项目展开合作。总体而言,我们乐见地区内涌现更多基建项目和投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