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赴沈阳
——非洲猪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2018-08-08 09:0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于8月7日召开全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疫情确诊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沈阳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并向社会发布非洲猪瘟Ⅱ级预警。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疫点和疫区内所有生猪的扑杀工作已全部完成,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会议明确,今后一段时间,加强边境防堵,严守第一道防线;广排查,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置,全根除,迅速恢复并保持全国无疫状态。

会议要求,各地要做好关键措施落实。要全面实施监测排查,强化应急处置,严格监督执法,加强科普宣传,强化科技支撑和兽医药品监管。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同时,要持续提升兽医卫生治理能力,指导养殖场户强化生物安全管理,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郁静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