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母乳库运营近3年救助294位早产儿及患儿

2018-08-08 1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8月8日电(记者 黄凯莹)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母乳库获悉,截至今年7月,这家于2015年11月成立的母乳库已接受586名爱心妈妈捐献母乳3357次,总量达62.35万毫升,已用于救助294位患儿及早产儿。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母乳库是广西首家公益性质的母乳库,配备医院级电动吸乳器、精确控制循环水流式水浴箱以及医用冰箱,捐赠母乳的收集、消毒、保存、解冻、分布以及运转等各环节均遵循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认证原则,确保捐赠母乳的安全性,同时尽可能保留所含的营养成分。

据母乳库护师陈小佳介绍,母乳捐献的流程简单快捷,有捐献意向的爱心妈妈在听取、咨询相关信息后,再签订捐献协议,然后进行体检,通过就可以进行捐献了。为保证捐赠母乳的安全,待捐献者体检结果出来且各项指标正常时,医院才会将捐献的母乳提供给新生儿科等科室。

今年的8月1—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生命之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母乳喂养专家韦树梅说,母乳能促进患儿或早产婴儿消化系统的成熟,降低相关疾病的发生和严重程度,缩短住院时间,希望母乳库提供的“生命之源”能惠及更多的宝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