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大力查处打击非法“三会”组织

2018-08-08 12:3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日,自治区民政厅联合公安部门查处取缔了广西廖氏联谊会。据悉,这是广西首个被取缔的全区性非法社会组织。

我区民政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加大对非法“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社会团体(以下简称“三会”组织)非法活动的查处和打击力度。据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试点审批了少量“校友会”外,对“老乡会”(“宗亲会”)“战友会”一律不予审批,而广西廖氏联谊会正是属于不予审批的“老乡会”。按照规定,民政部门对申请成立“校友会”(包括“同学会”等类似组织)的,要从严掌握。县(市)、地(市)成立“校友会”,必须先经省级民政部门审核同意后,按程序办理登记手续。目前我区仅试点批准成立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4所高校的广西校友会。(记者 蒋秋 通讯员 贾经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