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纪念“夏奥”憧憬“冬奥” “互联网+健身”成新宠——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综述

2018-08-09 07: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纪念“夏奥”憧憬“冬奥” “互联网+健身”成新宠——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综述

新华社记者 王浩明 汪涌

8日,第10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如约到来。全国各地的场馆打开大门,并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们“动起来”。在线上,“互联网+健身”则引领了运动的新潮流。

纪念“夏奥”憧憬“冬奥” 冠军引领运动潮流

在“全民健身日”活动的主会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暨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十周年之际,约5000名各界人士重温十年前的光辉时刻,并憧憬四年后的冬奥会。

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射击奥运冠军杨凌、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乒乓球奥运冠军乔红、柔道奥运冠军孙福明等40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来到活动现场。在浙江,奥运冠军周苏红、朱启南和叶诗文也在群众体育活动上纷纷亮相。

奥运冠军不仅是“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的践行者,更是全民健身的倡导者、引领者。

场馆打开大门 群众在家门口运动

当天,不管是平时承接顶级赛事的“高大上”体育中心,还是藏身于闹市区的体育馆,全国各地的公共体育场馆都准时打开大门,用微笑迎接前来锻炼的群众。

在上海,共有57个市、区级公共体育场馆和近千个市民健身中心、市民健身房、市民球场等其他体育健身设施向市民免费开放。此外,全市共计100个区级体质监测中心和体质监测社区站点,免费为市民提供体质监测服务,帮助市民了解自身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指导居民开展科学健身。

在广州,45家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上线“群体通”的360多家社会场馆也优惠开放。全市遍布11个区的400家惠民体育场馆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运动的快乐。

“互联网+健身”成新宠

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日”线下活动只是全民运动的“冰山一角”,“互联网+健身”实现了运动在空间上的“去中心化”,也更适应现代社会时间碎片化,正越来越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运动生活。

“全民健身日”前后,某线上平台开展了“全民健身狂欢节”,用户通过走路、跑步和广播体操等方式都可以在“运动银行”中积累“运动货币”,帮助养成运动习惯。

而通过运动APP在办公室锻炼打卡,在家门口公园跑步晒路线,在健身房或泳池炫肌肉等,更是在朋友圈刷屏。借助互联网与社交平台,人们正在自觉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连接,也在不自觉中完成了自我激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