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上半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23.2%

2018-08-09 09:2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上半年,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25.9亿元(含国家铁路),同比增长23.2%。其中,除国家铁路以外的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2.3亿元,同比增长27.8%,为5年来最快。

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方面,京雄城际、城际联络线一期、黄大铁路已开工;石衡沧港城际、廊涿城际推进开工准备,京唐城际廊坊段、曹妃甸港集团公司专用线、燕山钢铁公司专用线3个计划外项目已获批。3个计划新开工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中,石家庄市1号线二期、3号线二期已开工建设;北京市22号线(平谷线),正与北京市发改委、三河市发改局沟通项目前期工作情况。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新元高速改造工程已开工;石衡高速正在开展驻场地建设及征地拆迁勘测定界工作;京新高速至京藏高速联络线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2018年计划建成通车高速公路11条段,其中京秦高速京冀和冀津接线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普通干线公路建设方面,截至6月底,开工建设1650公里,占建设总里程的86.8%;已建成217公里,占年度计划的36.2%。其中,贫困地区干线公路建设完成48公里,省道半虎线已建成通车。

农村公路建设方面,截至6月底,农村公路共开工建设2440公里,占建设总里程的44.4%;已建成1254公里,占年度计划的22.8%。其中,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开工建设1162公里,10个深度贫困县开工建设429公里,206个深度贫困村开工建设57公里。

机场建设方面,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3.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3.5%。邢台军民合用机场、唐山湾国际旅游岛通用机场、冀州通用机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中捷机场已具备通航条件;围场机场航站楼主体结构、飞行区跑道工程基本完工;平乡机场全面动工建设。(记者 曹智 实习生 张天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