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开展城镇生活污水专项整治

2018-08-09 14:4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江西省住建厅制定全省城镇生活污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推进全省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处理和污泥处理处置设施短板,巩固和提升城镇生活污水防治成效。

根据方案,我省将按照“点、线、面、网”网络化排查的方式,分批、分片区对城市建成区内市政污水管网、管道接头处、检查井、泵站等和沿江、沿河、沿湖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进行系统全面排查,重点对城中村、老旧小区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污水管网混接、错接、破损、脱节等情况的排查,建立排查结果信息系统,实现污水管网信息化、台账化管理。

方案要求,以排查出的问题为导向,制定年度改造计划,对城中村、老旧小区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内年久失修、漏损严重、错接混接的老旧管网、检查井等实施维修改造;要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和污水专项规划,持续推进污水管网建设,进一步完善污水管网毛细血管;加强对建成区内沿江、沿河、沿湖城镇生活污水排污口的截污纳管,逐步实施沿河、沿湖敷设截污管网上岸改造,提高污水收集能力。

方案强调,全面强化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监管,定期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开展检查,重点加强对将污水直接外排、不按规定存放运转污泥等违规行为的检查;逐步建立将污水处理服务费的核拨与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状况挂钩的机制,推动运营企业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记者 陈璋 通讯员 王纪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