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2018-08-09 21:45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温和上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继续保持稳定。

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5%,非食品价格上涨2.4%。

在食品价格中,蛋类、禽肉类、鲜菜价格有所上涨,猪肉、食用油等价格下降。在非食品价格中,医疗保健、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等服务价格均有所上涨。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0%。

同时,今天公布的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显示,7月份,PPI同比上涨4.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在主要行业中,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有所回落,受到国际油价上涨影响,石油天然气开采业,石油、煤炭以及其他燃料的加工业的价格涨幅有所扩大。此外,反映社会生产力水平的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产品价格稳中趋升,我国工业领域的景气程度从上游持续向中下游扩散。

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