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2.1%

2018-08-10 07:3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CPI同比涨幅在连续3个月处于“1时代”后重新回到“2时代”。

从环比看,7月份CPI上涨0.3%。其中,由于暑假出行高峰影响,飞机票、旅游和宾馆住宿价格分别上涨14.5%、7.9%和2.2%,三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19个百分点,是CPI上涨的主要原因。

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这也是PPI同比涨幅近5个月来首次收窄。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6.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从环比看,PPI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2%,上月为持平。(记者 林火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