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紧急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2018-08-10 09:0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8月9日生成,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继续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对我区造成较重影响。9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区视频会议,紧急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此次台风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热带低压造成的风雨影响大。受此次热带低压影响,11日起,北部湾和我区南部将有较大的风雨天气过程,桂东南、桂南大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局地雨强大、持续时间长;沿海地区将有5-6级阵风、7-8级大风,北部湾有7-8级阵风、9级大风。二是热带低压移动速度慢,路径复杂。低压有可能在雷州半岛一带回旋滞留较长时间或直接偏西北行进入我区南部,在移动过程中,其西北对流相当明显,影响范围和程度存在不确定性。三是前期降雨影响大,不利因素多。近期受季风影响,桂南、桂西持续多降雨天气,这些区域江河水位高、水库蓄水多、土壤含水饱和,受强降雨反复叠加影响,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工程险情。此外,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沿海、山区旅游人员多,人员疏散转移任务重。

防汛防台风刻不容缓,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迅速进入临战状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防灾减灾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行动上要及早部署,突出抓好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强化防风措施和人员转移避险、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外洪内涝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记者/周映 通讯员/骆远柱 实习生/韦佳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