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上半年新兴服务业蓬勃发展

2018-08-11 08:4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全省新兴服务业蓬勃发展
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同比增长38.8%

8月10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我省新兴服务业蓬勃发展,引领服务业加快转型升级、结构不断优化。

信息产业发展迅猛。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孕育、蓬勃兴起。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6.64亿元,同比增长38.8%。

商务服务业迅速发展。随着社会分工精细化水平的提高和产业集聚区、中央商务区等建设的推进,上半年,我省规模以上商务服务业已实现营收209.06亿元,同比增长34.4%。

科技服务业成长明显。我省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需求不断增长。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实现营收1030.74亿元,同比增长15.8%,同比加快5.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实现营收869.5亿元,同比增长12.6%,同比加快6.9个百分点。

服务业内部结构也在不断优化。以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为代表的传统服务业占比有所下降,而以信息技术、科学研究等为主的服务业行业规模逐渐扩大。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占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1.1%,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规模以上科研和技术服务业营收占比15.4%,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记者 吴文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