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18-08-11 09:0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防指印发通知要求
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8月9日,省防指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从讲政治、保安全、促发展的高度,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

据气象部门分析,8月中下旬至9月我省大部地区降雨量偏少一至二成,其中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可能偏少二成以上;同时气温偏高,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36℃至39℃,十堰、宜昌以及鄂东部分地区将达40℃左右,局部地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雨大风天气;气象干旱发展加重,部分地区出现伏秋连旱的可能性增大。当前,正处在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也是秋粮作物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段,持续高温少雨对农业生产带来重要影响。

省防指要求,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到有汛防汛、有旱抗旱、有险抢险,确保万无一失。

要严密监测汛情旱情,准确预测发展趋势;细化旱情应对措施,把确保饮水安全放在首位,对出现临时饮水困难的地方,全力保障饮水安全;科学调度水源工程,有针对性地采取水库放水、涵闸引水等综合性措施,做好水量分配、调水时间的计划;做好各类防洪工程的安全隐患排查,决不允许有险查不出、查出不处置、处置不彻底的现象发生,确保水库防洪安全;各级水利、农业、林业、住建、国土等部门,要实时根据情况变化,指导本行业因地制宜防灾抗灾减灾,妥善协调抗旱用水矛盾;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防汛抗旱调度指令。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依纪依规追责问责。(记者 祝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