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启动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

2018-08-11 09:4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8月10日从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获悉,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安排,我省近日全面启动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400个工作组约2000名林业调查工作者冒着酷暑高温开始野外调查。这次清查不仅是对河南多年来林业生态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验,也将为今后国家和我省制定林业发展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基础数据和科学依据。

森林资源清查属国家级一类调查,是利用固定样地为主进行定期复查的森林资源调查方法,每5年进行一次。通过对森林、林木和林地等森林资源的消长变化及其生态状况的调查监测,对森林资源与生态状况进行综合评价。

据介绍,此次清查主要针对10355个固定样地进行。这些样地均匀分布在全省各地,每个样地面积1.2亩,代表国土面积2.4万亩。

与以往相比,技术手段创新是此次清查的一大亮点。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总工程师夏丰昌介绍,样地数据信息可现场录入平板电脑,样地里的乔木、灌木将分树种调查,每棵树的位置坐标、生长变化都将精确定位、记录,最终形成一个大型数据库。(记者 陈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