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每年招收万名农民工接受
学历继续教育、技能培训

2018-08-11 14: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8月11日电(记者 夏军)为提升农民工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质,广西日前实施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确定从今年下半年至2020年,每年招收5000名农民工接受学历继续教育,招收5000名农民工接受技术技能培训。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受学历继续教育的农民工学员,可根据自身学历情况分别接受中等职业继续教育、高等学历本科、专科层次继续教育,此次行动计划将以广西广播电视大学为试点牵头组织实施,采取“文化综合知识+专业基础知识+岗位技能测试”相结合的办法,自主命题单独组织考试,择优录取,首批开设有家政服务与管理、建设工程管理、学前教育和电子商务等10个专业。

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受技术技能培训的农民工学员,将由地方工会和企业工会组织、发动和推荐,广西广播电视大学负责培训,以实现提升技术技能的目标,重点面向建筑、制造、能源、物流、餐饮、物业、家政、养老等行业的农民工招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