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调优种植结构带动优质高效农业发展

2018-08-11 16: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8月11日电(记者 管建涛)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委了解到,近两年这个省主动适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积极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上取得较好成效。

继去年实现玉米面积调减1000万亩、蔬菜等特色作物发展到1000万亩“两个千万亩”目标之后,今年黑龙江省蔬菜、鲜食玉米、汉麻、中药材等特色作物面积均比上年进一步增加,农作物种植结构持续调优。

结构调整带动生产效益出现新突破。去年黑龙江省仅种植蔬菜一项总收入达212亿元,新增31亿元,拉动全省农民人均增收172元。来自黑龙江省6个蔬菜生产信息监测基点县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中旬黄瓜、番茄、菜豆等大宗蔬菜,地头平均批发单价较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

据了解,黑龙江省将进一步提高全省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信息化和产业化水平,厚植农业发展新优势,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