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政企互通平台答复满意度达97%

2018-08-12 09:0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双万双服促发展
截至6月末收到企业问题9658条答复9638条
政企互通平台答复满意度达97%

以让“信息多传递、企业少跑路”为目标的“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开通以来,及时解答了服务机构和企业在平台使用中提出的问题,提升平台使用效率,发挥了平台双万双服工作重要抓手的作用。截至6月末平台已收到企业问题9658条,已答复9638条;项目问题270件,已答复256件;答复满意度达到97%。

2017年初,市统计局以“联网直报”企业信息为基础,搭建了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在市、区两级工作平台实现工作信息互联互通,全程搜集和分发企业问题诉求和解答回复。平台将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类,自下而上逐级传递给从街镇乡到市领导等各级服务机构,实现万名干部服务万家企业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市统计局会同市服务办对政企互通平台功能进行了改进提升。将企业服务范围在去年1.8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和营业收入亿元以上科技型企业基础上,扩充1万家规模、限额以下企业,特别是将科技型和新兴服务业企业纳入服务平台;将5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服务工作接入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对重点项目实行动态调整、及时更新、常态服务;为市属55个部门建立招商引资情况录入系统,可随时补充调整招商项目进展状况,实时对招商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将各区开展包联走访企业时现场解决问题情况逐条录入,自动汇总生成综合情况表,方便及时掌握、压实服务企业进展情况。

同时,不断完善问题办理机制。将原有以街镇乡为问题受理起点,三层九级串行流转的问题办理方式,改为以区各工作组为问题受理起点,区、市层内并行流转的办理方式,实现了问题办理流程扁平化,提高了办事时效。开通提醒督办功能,在三个关键时点向各级受理部门联络员手机发出短信提醒。即在企业问题提出或分派的第一时间,发出办理提醒;对约定办理时限超过三分之二仍未办结的事项,发出催办提醒;对超时未办事项,发出督办提醒。

据市统计局对各区纳入平台的1560家企业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被调查企业对“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及政企互通平台的知晓度达到98.6%,有94.7%的企业登录平台确认了基础信息,27.6%的企业使用平台提出了问题诉求,87.3%的问题已办结。(记者 张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