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建设行业从业人员电子证书启用

2018-08-12 09:2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0日,重庆市城乡建委发布《关于启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一线从业人员电子证书的通知》,本月起全面启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一线从业人员电子证书,同时停发同名纸质证书。本次电子证书发放范围包括现场专业人员证书、建筑工人技能证书和农村建筑工匠证书,占行业从业人员总数80%以上。

据了解,电子证书解决了纸质证书难保管、耗时长、安全率低等问题。从业人员可随时打印证书,随时随“机”取用,遏制了企业压证、挂证的行为,切实为持证人员带来便利。而在过去,考生参加完考试到拿到纸质证书需经过长达2个月繁琐的流程并且至少跑三趟。如今,实施电子证书后考生参加完考试,一周后,便可在网上自主查询并打印证书,大大降低了取证成本和跑腿次数。

另一方面,电子证书相较于纸质证书也更加安全可靠。据介绍,一张电子证书上包含证书名称、人员信息、适用范围和发证机关,且具有二维码、电子印章等多重数字化防伪技术,杜绝了假证、伪证,且电子证书可随时进行二维码核验。

市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我市将在实现建设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电子身份认证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从业人员信息管理智能化,依托大数据建成城乡建设“智慧云”服务平台和城建数据中心,实现所有业务系统在平台上运行,实现城建数据的统一管理。(记者 崔曜 实习生 杨千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