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农村中心积极推进林业专项2017年度项目的组织实施

2018-08-13 10:3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动项目的组织实施,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学术交流,农村中心于2018年7月23-27日组织林业专项总体组专家对2017年度启动的“人工林重大灾害的成灾机理和调控机制”等13个项目按照基础研究组、高效培育组和增值加工组分别开展了年度检查。会议邀请科技部资管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有关同志参加了项目检查,科技部资管司有关人员解读了当前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新的政策,国家林草局有关同志希望科研成果立足行业需求。农村中心刘作凯副主任全程参与了检查,要求项目组及时发现并解决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围绕项目任务执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和项目法人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总体组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对各项目年度执行进度、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质询。专家建议各项目进一步总结梳理阶段性成果,加强项目一体化实施的落实,加大集成技术模式凝练和示范力度。

会议组织专家和与会代表对杜仲栽培试验林基地和杜仲胶中试线、实木地板低温热处理技术及生产线、珍贵用材阻燃门处理技术及生产线,以及马尾松良种基地的高效繁育技术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和交流。

农村中心林业专项管理人员就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和管理建议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项目法人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必须切实履行职责,加强与农村中心“两体系”的沟通,推进林业专项项目顺利实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