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设乡级办理点方便农村学子申领助学贷款

2018-08-13 16: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8月13日电(记者 柯高阳)“家门口就能办助学贷,没想到这么方便。”办理完生源地助学贷款,家住重庆市奉节县平安乡咏梧村的陈燚连呼“没想到”。2018年助学贷款办理季,相关金融机构在重庆市首次设立乡级办理点,方便像陈燚这样的农村学子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每年七八月份,高考学子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助学贷款也随之进入办理高峰期。按照规定,生源地助学贷款由县级资助中心受理、国家开发银行放贷,这意味着农村学生申请贷款需带齐相关资料到县城办理。陈燚所在的平安乡地处秦巴山区腹地,距离奉节县城约100公里。对他来说,进一趟县城必须一大早起来赶乡镇公交车,单程就需要3个多小时。

为了让农村大学生少跑路,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现场考察决定在平安乡平安小学设立乡级办理点,人员配齐、设施设备到位后,办理点于今年7月底正式开张。

今年高考,陈燚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清华大学,为了分担家庭经济压力,他决定申请助学贷款。在得知家门口就能办理后,他同母亲一起来到平安乡的办理点,顺利申请到8000元的助学贷款。“在家门口就能办,光是来回的路上就省下大半天的功夫。”陈燚说。

国家开发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平安乡办理点是国开行在重庆市设立的首个生源地助学贷款乡级办理点,覆盖周边乡镇10多万人口。8月31日前,平安乡和周边乡镇学子可以在此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