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将在贫困地区建设3000个“乡村加油点”

2018-08-13 19: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8月13日电(记者 李杰、张钦)记者从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了解到,甘肃省供销社计划在甘肃省3000个贫困村建设3000个“乡村加油点”。目前,甘肃省供销社已在武威市古浪县建设14个试点加油点,天祝藏族自治县建设6个试点加油点,这20个试点加油点即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甘肃省58个贫困县共有各类加油站点337个。随着农村车辆和农业机械数量快速增长,贫困村群众加油难日益凸显,尤其深度贫困县区加油站点更少,且加油点与村镇之间路途较远。

古浪县定宁镇曙光村村民冯举元告诉记者:“定宁镇一共有7个村子,村民加油要么去相隔12公里左右的古浪县,要么去相隔15公里左右的土门镇,每次加油要花三四个小时。”曙光村党支部书记冯万虎说,以往在乡村有很多黑加油车,安全问题严重,油品质不能保证,建设“乡村加油点”,对农民来说真的很实用。

甘肃省供销社办公室主任梁吉东告诉记者,“乡村加油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加油将给予一定的优惠,同时每升汽油给村集体提留0.2元、柴油提留0.1元,每个加油点每年将为村集体创收不低于5万元,可有效解决集体经济“空壳村”的现实问题。

据了解,“乡村加油点”项目由甘肃省供销集团能源公司组织实施,计划2018年建设500个,2019年建设1500个,2020年建设1000个。目前已建设20个试点,下一步将在武威、庆阳、临夏等市州布点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