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表示希望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客观公正履职

2018-08-14 07: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内瓦8月13日电(记者 聂晓阳)正在此间参加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就中国履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报告举行的审议对话会的中国政府代表团13日表示,对个别委员将一些组织提交的未经证实的材料称之为“可靠”信息的行为表示关切。

中国政府代表团副团长、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在发言中说,在10日和13日的对话会上,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大多数委员对中国的履约努力予以积极评价,也从专业角度提问和发表建设性意见,中国代表团对此表示赞赏。

徐宏说,一些公开否认中国领土主权、图谋分裂中国领土的组织在向委员会提交的材料中,丝毫不掩饰他们图谋分裂中国的政治目的,有的组织甚至与恐怖主义活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所谓“指控”带有明显的政治意图,与事实严重不符。

徐宏强调,中国政府重视委员会的作用,愿与委员会开展建设性对话,共同促进《公约》的有效实施。但这种对话与合作应该基于《联合国宪章》中所规定的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中方希望委员会对收到的材料予以审慎甄别,确保委员会工作符合公正客观履职的行为准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