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以转型发展促旅游提升

2018-08-14 08:3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转型发展促旅游提升
——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巩义召开

河洛巩义,绿水青山,骄阳一片。

8月7日,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巩义召开,来自全省旅游系统的14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上半年旅游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邀请了国内民宿方面的专家凌新建、杨诗兵、马超、马牧青等进行专题讲座。济源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董事长邱英平介绍了旅游投资发展经验。

河南旅游:发展势头强劲迅猛

旅游业转型升级发展,项目是重要支撑。全省围绕转型升级谋划、开工建设了一批旅游项目,形成了蓬勃向上的局面。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省旅游业继续保持强劲上升势头,郑州、济源、焦作等地全域旅游有了新进展,全省转型升级步伐加快。1至6月份,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92亿人次,同比增长22.3%。实现旅游总收入3856亿元,同比增长26.4%。

对于下半年的旅游工作,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表示,全省旅游系统将全面推动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推进中原更加出彩。要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要坚持精准营销,塑造品牌形象;要注重智慧旅游,加快科技创新;要抓牢项目建设,力促产业转型;要扎实推进景区“厕所革命”,完善景区基础设施等,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上半年可圈可点之处还有很多。郑州市积极打造大都市时尚休闲旅游圈,郑州(中牟)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14个文化旅游项目今年计划投资84.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0.4亿元,海昌海洋公园一期、中华复兴之路、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明年五一将投入试运营;新密计划总投资560亿元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目前已完成各项投资超过120亿元。同时,小鸟房车计划在河南陆续建设118个自驾车露营基地,形成网络化布局。由IDG资本投资、张艺谋导演的温县陈家沟“印象太极”演艺项目已经落地。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

河洛巩义:产业转型步履铿锵

从人声鼎沸的长寿山,到古朴自然的石居部落;从文化灿烂的偃月古城,再到蜚声海内外的康百万庄园,巩义风景之美、产业转型力度之大赢得与会嘉宾的赞叹。

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是项目,重点项目建设对旅游业发展起着战略支撑和引领带动作用。记者获悉,2016年以来,巩义坚持把旅游业发展作为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的“火车头”,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发展活力,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创造了河南旅游的“巩义速度”。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在做典型发言时表示,该市围绕“一心两翼”的产业发展布局,对全市旅游资源进行整合,科学规划布局7大招商项目群和24个专项招商项目,通过招商引资不断增强旅游业发展活力。截至目前,在建及新建招商旅游项目合计18个,总投资达1903.3亿元。其中南部山区生态休闲发展翼以发展生态观光、康养休闲、乡村旅游为主,布局重大项目投资达1143亿元。

目前,正商西山小镇、嘉和观澜、石窟文化产业园项目、浮戏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竹林长寿山项目进展顺利。

下一步,巩义市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围绕建设中原地区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步伐,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