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运行效果良好

2018-08-14 09:1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自7月1日正式上线以来,我省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暨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运行平稳,效果良好。截至8月1日,全省通过这一平台缴纳的签证费、机动车登记证书工本费、城镇垃圾处理费等各类非税收入款项已达5090笔,资金150多万元。

我省的统一公共支付平台,集非税收入业务办理、便捷缴款、政策查询、信息公开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已有6家商业银行及微信、支付宝、银联在线等支付方式接入,为全省社会公众办理非税收入业务提供了极大便利,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现实。

据介绍,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在第一批全省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纳入系统的基础上,省财政厅逐步将教育部门所属的大中专院校、公安交警部门、交通运管部门等部门单位纳入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征缴,增加执收单位、执收项目,并加强对执收单位的业务培训,通过现场培训指导、录制操作视频等方式确保相关人员熟练掌握业务操作和流程,进一步方便群众缴款。

目前,系统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可实现与非税收入执收部门网上业务平台的对接,帮助执收单位专用平台快速实现非税资金的在线收缴。例如,公安交警车管部门收费,可扫描统一二维码,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在线等方式便捷缴费,省去了“银行、单位来回跑”环节。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扩大覆盖面,优化完善收缴功能,保障平台平稳运行,努力实现“非税一网办,群众零跑腿”的更高目标。(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