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泸州推行企业开办小时清单制度

2018-08-14 10: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8月14日电(记者 董小红、李倩薇)记者14日从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四川泸州市推行企业开办小时清单制度,促进政务服务改革,提高办事效率。

记者了解到,泸州市从企业和创业者的办事需求和办事角度出发,将企业开办涉及的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税控设备发放、参保登记六个事项确定为“一件事”,以小时为计量单位实施流程再造,精简审查和审批环节。

泸州市按照“跨部门、改流程、优环节”的原则,将企业开办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分类别、分层级梳理为“三张清单”,包括《1小时办结清单》14 项、《3小时办结清单》9 项、《6小时办结清单》19 项,实行清单制度管理,力争企业开办时间常态化压缩在12个工作小时内,较为复杂的压缩在18个工作小时内。

据介绍,申请人只需要填写一次、提交一套材料就能全流程办理申请事项。按照“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的宗旨,各部门根据申请人一次性提交的材料,分别并联审批,省去各环节等待时间,根据实际和企业需求,实行综合窗口统一发证或依次审批发证,实现“同时受理、内部流转、同步推进、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集成化审批流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