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总量同比略降

2018-08-14 15: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谭谟晓)银保监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银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47900件,同比下降0.72%。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为车险理赔纠纷、分红型人寿保险销售纠纷、意外伤害保险理赔纠纷和健康保险理赔纠纷,集中体现为保险合同纠纷。

数据显示,涉及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46896件,占投诉总量的97.9%,涉及保险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投诉1004件,占投诉总量的2.1%。

从被投诉的保险公司情况来看,合同纠纷投诉量居前两位的财产保险公司分别为人保财险、平安财险,为5779件、3686件;合同纠纷投诉量居前两位的人身保险公司分别为中国人寿、平安人寿,为4443件、2633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