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鼠等基因工程动物人类疾病模型研究与服务体系构建”项目通过验收

2018-08-14 17:09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7月31日,受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委托,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大鼠等基因工程动物人类疾病模型研究与服务体系构建”(2015BAI08B00)项目验收会。

“大鼠等基因工程动物人类疾病模型研究与服务体系构建”项目围绕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研制319个条件性基因敲除、基因敲入、转基因等基因工程大鼠模型品系,其中60个品系已完成表型分析;与已有的大鼠资源整合,形成基因工程大鼠资源库,并服务于多家科研单位。该项目还筛选得到了99个猴2型糖尿病关联SNPs位点,初步建立了利用SNPs位点筛选高风险糖尿病猴的技术方法。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工作任务,成果与技术指标达到了相关要求,经费使用基本合理,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