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全力防御台风“贝碧嘉” 推迟伏季休渔开渔时间

2018-08-15 0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8月14日电(记者 田建川)14日17时,台风“贝碧嘉”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于14日下半夜到15日中午以强热带风暴级在珠海到电白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广东省全力防御,推迟2018年伏季休渔开渔时间至17日12时。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台风登陆后,将沿粤西沿海向广西方向移动,给粤西和珠三角市县带来较长时间的明显风雨影响。

连日强降雨已造成广东多地受灾。根据茂名、阳江、江门、云浮、珠海等5市民政部门的报告,截至14日17时,共有28.24万人受灾,转移人口4.73万人(安置3.12万人),因灾死亡3人、失踪2人。

专家指出,台风“贝碧嘉”引发的强降雨落区可能与前几日的强降水落区重叠,出现灾情叠加的情况,防御形势严峻。

广东省防总已紧急调拨60台卫星电话支援茂名、阳江等市的防台风工作,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在珠海、湛江、茂名、阳江、云浮等9市启动应急救援二级响应,电信运营商已累计发送应急类公益预警短信8031万条。

目前,受灾地区各级民政部门正有序组织灾害救助。截至14日15时,已累计开放应急避护场所2773个,发放折叠床603张、清凉被2826床、毛巾被4789床、衣服2216套、大米11.09万斤、矿泉水5708箱、应急灯256个。

气象部门预计,受台风“贝碧嘉”影响,14日夜间至15日,粤西和珠三角沿海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三角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粤东和粤北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16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阵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