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深化改革 努力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

2018-08-15 09:4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市场监管委召开全系统中期工作座谈会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深化改革 努力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

日前,市市场监管委组织召开全系统中期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市市场监管委党委书记、主任林立军总结了全系统上半年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进一步彰显。加强和完善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开放包容市场环境,对市场秩序控制力进一步增强。严防严控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监管底线,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进一步提高。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动“四大行动计划”,质量立市战略实现良好开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干事创业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

会议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任务。

突出“放管服”改革主线,旗帜鲜明地深化改革,努力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投资创业的制度性成本。大幅度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创新登记和服务方式,探索开展企业登记智慧审批试点,推行全程电子化申报平台自助办理和智慧客服;全力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更加注重事中事后监管的部门协同,做强做优“五环相扣”链条式监管;着力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地;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模式;加快市场监管社会化进程;启动市场监管智能化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服”的温度,把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改革的重点,持续提高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水平,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大力营造亲商清商的良好投资服务环境。

突出“安全监管”主业,毫不放松地抓实“四个最严”,坚决守住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底线。要充分运用好国务院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和“双安双创”这个指挥棒,大力推进“四个责任”落实落地;继续推进“双安双创”;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疫苗监管,继续组织非法收售药品清理清查工作;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开展打击无证经营医疗器械与经营无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要落实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四铁”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系列整治行动,全面完成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继续推进电梯监测预警项目,有效提升技术水平,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突出“以质为帅”目标,全面推进质量立市战略实施,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动全市质量状况大调查工作;组织发布全市及各区域品牌指数,推动成立“天津市品牌建设促进会”;继续落实千项标准行动计划标准制修订任务,推进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京津冀标准化合作;继续推进国家级质检中心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推动出台我市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拓展质量认证覆盖面,引导更多企业获得质量认证。

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责,坚定不移地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委,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思想理论武装。严格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管理。强化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从严管党治党新作为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落实。

突出练好改革内功,牢牢把握体制改革“提升期”,率先形成职能深度融合、体系精干高效的组织架构。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抓住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窗口期”,用好我市体制改革的“提升期”,进一步深化体制和机构改革,练好内功,大力推动委机关“瘦身”、综合执法机构“强体”、基层监管所“减负”,形成更加成熟和定型的大部门组织运行体系。

会议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及各直属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市场监管委党委的部署上来,按照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细化分解,制定措施,建立抓落实的责任清单,如期完成好每一项改革任务;要加强对会议部署各项任务的督促检查,确保市市场监管委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河东、静海、南开、武清、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和市特检院等6个单位分别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