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改革给企业送去“大红包”

2018-08-15 10:37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改革给企业送去“大红包”
——我区深化增值税改革成果一瞥

为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自今年5月1日起,我国全面实施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我区企业纷纷为国家税收政策点赞。从实施效果看,我区制造业在减税过程中获益最大,同时,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后,其税负和办税负担明显减轻。

西藏仁布县粮食公司是一家国有粮食公司,自2013年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以来,日喀则市税务部门对其财务核算要求较高,但本地很难招聘到专业素质良好的财会人员,每次申报都需要税务干部指导,同时,该企业进项税额较少,在一般纳税人认定期间税负高达13%。“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后,企业由按月申报改为按季度申报,填报内容减少,报送资料简化,网上申报便捷,办税程序大大简化,同时,税率的变化也让公司收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包’。”该公司负责人索朗扎西告诉记者。

“自5月份起,我们公司已经享受减税合计85.5万元,为我们公司在建的三期生产线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加快了公司向先进绿色制造业转型。”山南市桑日县重点企业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民勇说。

持续的减税降负给林芝市茶叶生产企业也注入了新的活力。截至目前,林芝市茶园种植面积已达万亩,茶叶生产企业已有5家,带动了当地1200户5300余名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生产规模小,研发投入大,靠人工生产又难以保证品质,造成我们公司的产品难以打入市场。”林芝易贡珠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朗杰说,“有了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我们企业今年预计可减税20万元,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产品研发,提升茶产业质量,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农牧民就业增收,增强了企业持续盈利能力。”

在深化增值税改革中获益的,还有农牧民合作社。税率调整后,今年5月至6月,那曲市嘉黎县绒多乡聚瑞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减免增值税1.39万元,既增加了资金流,有利于其逐步扩大生产规模,同时也为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增添了动力。(记者 王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