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9月在长召开

2018-08-16 09:35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将于9月在长沙召开。届时,各参会国与会代表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嘉宾、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嘉宾、国内嘉宾等将出席,共同见证大会成果《岳麓宣言》的诞生。

据悉,本次大会将以“语言多样性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作用:语言资源保护、应用与推广”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开闭幕式、全体会议、平行论坛、文化考察等。 其中,多语社会的构建及其语言政策、各国语言资源保护经验、信息科技与语言资源开发应用、濒危语言保护新进展、文化传承与语言资源、世界语言地图规范标准等12场平行论坛活动将在分会场进行。

“湖南是方言大省,语言资源十分丰富。”大会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2015年以来,在教育部和国家语委的指导下,我省启动实施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南项目,项目进展顺利并取得良好成效。此次大会的举办,将为展示湖南形象、提升湖南国际影响力、扩大湖南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刘笑雪 冒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