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舟山口岸实现船舶进出境通关
手续办理“最多跑一次”

2018-08-16 1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8月16日电(记者 魏一骏)一窗申报、无纸操作、流程优化、环节简化……自今年初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将舟山确定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船舶“一单多报”先行试点地区以来,舟山持续推进改革,有效节省了口岸通关成本,整合了口岸监管资源,优化了口岸营商环境。

记者在位于舟山的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二楼看到,海关、边检、海事等各部门办事窗口依次排开。

“目前,舟山口岸实现了船舶进出境申报100%应用‘单一窗口’。”舟山新区口岸办主任郑方斌说,舟山将船舶进出境申报全流程的21个申报环节、1113项数据压缩为1次申报、371项数据,解决了企业网上多头申报、数据重复录入、信息不能共享等问题。

“同时,通过推行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境通关无纸化,企业原需向各口岸查验单位递交的44类、70余种纸质申报材料全部取消。”郑方斌说,原先企业办理相关手续需要跑办事窗口累计9次以上,通过这次试点改革,实现了舟山口岸船舶进出境通关手续办理“最多跑一次”,船舶进出境全流程通关手续办理累计时间由原先的16小时压缩至2小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