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发布《机车单元制动器》等15项铁道行业技术标准

2018-08-16 13:47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机车单元制动器》等15项铁道行业技术标准,其中新制定标准5项、修订标准10项,自2019年2月1日起实施。

此次发布的15项标准为机车车辆、工务、牵引供电专业的技术标准。机车单元制动器、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机车车辆车轮、货车空气控制阀、货车转向架组合式制动梁、钢轨伸缩调节器、扣件、桥梁钢支座、接触网用绝缘子是影响铁路运营安全的关键设备,钢轨打磨车、钢轨铣磨车、线路防护栅栏是铁路线路重要的维护和防护设备。15项标准的制修订为产品的设计、制造、检验、应用等提供了技术依据,对保障铁路运营安全和提高产品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公众可登录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主页《标准规范》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