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昌瑶湖机场正式启用

2018-08-16 15: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8月16日电(记者 吴锺昊)8月16日10点整,一架L15新高教从南昌青云谱机场起飞,10点4分30秒,飞机顺利降落在南昌航空城瑶湖机场。这标志着总投资逾16.5亿元的南昌航空城瑶湖机场正式启用。

记者从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原洪都机场飞机将全部转场至能容纳100余架飞机的瑶湖机场。今年底前,瑶湖机场还将争取国产大飞机C919试飞工作。

据介绍,瑶湖机场主跑道长3600米、宽60米,占地约4000亩,总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机场参照军用3级永备机场建设,除主跑道之外,还包括1条与跑道等长、道面宽23米的平行滑行道,5条垂直联络道,4个停机坪共100多个停机位。

根据规划,瑶湖机场还将成为长江通航公司、上海金汇通航等通航公司的飞行基地,并承接维修改装、货运业务等,为江西省通航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