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超60%野生大熊猫种群纳入自然保护区有效保护

2018-08-16 1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侯雪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司司长杨超16日表示,近年来我国通过不断完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体系,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66.8%的野生大熊猫种群纳入自然保护区的有效保护中,野外大熊猫濒危状况得到进一步缓解。

杨超是在此间举行的大熊猫保护研究成果暨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杨超说,全国已建立了67处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形成大熊猫栖息地保护网络体系,53.8%的大熊猫栖息地和66.8%的野生大熊猫种群纳入自然保护区的有效保护中。

野外调查显示,我国大熊猫野生种群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1114只增长到1864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数量从15个增长到67个,受保护的大熊猫栖息地面积从139万公顷增长到258万公顷。总面积2.7万余平方公里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试点工作已经启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正在积极推进。

为了进一步展示大熊猫文化魅力,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2018年8月23日至26日,我国将举办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活动,本次活动以“熊猫文化 世界共享”为主题,推动以大熊猫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文化走向国际舞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