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趟抚州至汉堡中欧班列开行

2018-08-16 19: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8月16日电(记者 余贤红)16日9时,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声,满载41个集装箱的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从江西抚州北站驶出前往德国汉堡。这是继续俄罗斯莫斯科之后,抚州又一条直达欧洲的新线路。

据了解,此趟班列装载的均为40英尺中欧班列专用集装箱,货物为抚州本地企业生产的运动器材和运动服饰,总货值约350万美元。这趟班列将从满州里出境,途经俄罗斯莫斯科、波兰华沙、德国柏林,预计17天左右可到达德国汉堡,全程运行16000公里,比海运节省时间28天左右,大幅提高运输时效、降低企业综合成本。

抚州至汉堡中欧班列的开行,大大缩短了江西与中亚、欧洲之间的时空距离,为江西又增加了一条快捷的国际铁路货运大通道。据了解,下一步,铁路部门还计划在年内开行抚州出口俄罗斯的蔬菜班列和进口俄罗斯木材中欧班列,实现中欧班列双向常态化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