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联网+雕刻机器人:让在线加工饰品成为现实

2018-08-17 16: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胡喆、李昨非)翡翠、和田玉、天河石、石榴石……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一组五光十色的珠宝引人注目。17日,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网络雕刻机器人,在现场参展亮相的首饰,均出自这位“智能雕刻师”之手。

据了解,这一机器人可对玉石、珠宝、木材、铝、铜等原料进行精细化加工,按照个性诉求,完成饰品定制。其雕刻精度可达0.02毫米,雕刻效率是手工的20倍。

据介绍,为了服务更多行业和人群,这位“智能雕刻师”已在一款名为“如e定制”的珠宝综合平台“上岗”。具体应用与当前常用的网约出行、就餐等原理及流程大同小异。消费者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通过“如e定制”平台终端,自主选择雕刻原料和样式,一键发布雕刻指令后,与平台绑定的雕刻机器人即可执行雕刻任务。在操作过程中,平台还会提供专业的设计师,帮助每一个参与者都成为自己的专属珠宝设计师。

该机器人与线上平台捆绑后,具备远程操作、实时视频、数据记录等功能,整个流程透明可视,平台还可提供专业的鉴定认证,确保消费者权益。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晌玥科技负责人李娜告诉记者,这款网络雕刻机器人丰富了“智慧工厂”的外延应用,运用全新的服务模式,让“智慧工厂”直接服务用户,同时也能为原料供应商、样式设计师、玉石加工厂商、玉石雕刻机制造企业整合便捷的合作渠道,未来还可面向其他领域的生产加工装配企业提供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