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卫组织有关负责人:加强医卫体系建设 非洲可汲取“中国经验”

2018-08-17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田晓航、李昨非)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17日表示,非洲国家缺乏完善的医疗卫生体系,卫生指标容易受到重大传染病的影响。非洲可以汲取中国加强自身卫生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

任明辉在当日举行的2018年中非卫生合作高级别会议上说,中国在妇幼卫生保健、药品本地化生产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非洲各国可以予以借鉴,并结合自身国情建立完善的卫生体系,提出合理的卫生政策。

据了解,非洲过去几年在应对重大传染病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埃博拉等个别严重疫情的发生,部分非洲国家卫生状况遭受打击,卫生指标倒退约十年。

中非在卫生领域合作紧密。“中非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自1955年以来,中国共向48个非洲国家派出医疗队员2.1万人次,诊治患者2.2亿人次,培训各类卫生人才8万人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丽说。

崔丽表示,中非将在提高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建设有应变力的公共卫生体系以及健康促进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中国愿同各国际组织一起,以更加有效的方式支持非洲国家卫生体系的自主发展,共同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

此次中非卫生合作高级别会议,是今年9月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