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旅游人数和旅游总消费持续增长

2018-08-18 09:5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旅游人数和旅游总消费持续增长
截至7月,接待国内外游客7833.51万人次,同比增长38.72%;旅游总消费1214.48亿元,同比增长40.72%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8年1月—7月,自治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7833.51万人次,同比增长38.72%;旅游总消费1214.48亿元,同比增长40.72%。我区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消费持续增长。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我区各地各景区都迎来大量游客,一些景区还出现一票难求、一床难求现象。8月15日,装饰一新的乌鲁木齐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开业的消息不胫而走,全长800米、集美食美景于一体的风情步行街很快就吸引来了大量参观者和游客。居住在乌鲁木齐市胜利路的王月娥约街坊专程到步行街逛了一圈。她说:“街道宽敞明亮,还有花束等景致,加上歌舞表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烤包子、烤肉、抓饭、大盘鸡……各种新疆美食吸引着游客的目光。“我们转了半个小时了,很多摊位前都坐满了人,这里真是太热闹了,有众多美食可享用,新疆的夜晚更美了。”8月16日晚,山西游客单刚边吃着手里的烤包子边寻找空座位。

新疆美丽的自然风光是吸引国内外游客的亮点,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的不时推出,也为我区旅游业发展不断增添新的亮点。如阿勒泰推出了低空游,乌苏市依托佛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了康养游等旅游新产品。

目前,自驾旅游、房车旅游、城市休闲旅游等旅游新业态在全区各地蓬勃兴起,不仅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旅游选择,更成为我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动能。

独库公路、新藏公路、省道101等美景公路为自驾游游客提供多条线路选择。为了更好地为自由行、自驾游游客提供服务,8月初,自治区旅发委与交通运输厅、发改委、通信管理局等7家单位对独库公路进行联合巡查,谋划建立停车场、设立观景台等,以进一步完善公路服务设施。

我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不断完善,为更多游客来疆旅游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8月13日,“津和号”旅游专列开进和田市,这是今年天津发出的第二趟旅游专列。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今年进疆旅游专列共开行68列,4.8万多名疆外游客乘坐火车游览新疆美景。

游喀什老城景区,在极具民族风情的家访点吃一顿饭,听老城的居民讲讲老城的昨天和今天,成为游客深入了解南疆风土人情的主要方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喀什老城景区日接待游客超过5000多人次。(记者 姚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