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安委办就今年首起煤矿重大事故约谈贵州省六盘水市主要负责人

2018-08-19 07:3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就今年首起煤矿重大事故约谈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

8月6日,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梓木戛煤矿发生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3人死亡、7人受伤。约谈认为,这起事故是今年全国第一起煤矿重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

初步分析,该矿没有按规定采取瓦斯治理措施,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没有消除,冒险作业造成重大事故。同时,也反映出企业安全基础薄弱,技术管理不到位,监管监察工作不细不实不严的问题。

根据约谈,贵州省和六盘水市要深刻汲取梓木戛煤矿“8·6”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认真剖析和整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煤炭产业结构不合理,煤矿企业安全投入不到位,采掘失调矛盾突出,采煤方法落后,重大灾害治理不到位,瓦斯事故多发,特别是小煤矿数量多,办矿主体资质能力不足,办矿管矿标准不高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对煤矿安全生产复杂性和严峻性的认识。(记者 丁怡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