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重点产业园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18-08-19 08:4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重点产业园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上半年1567家企业落户园区

今年上半年我省24个重点产业园区新增注册企业1567家。其中,三亚海棠湾国家海岸休闲度假区、海口综合保税区上半年新增注册企业超过100家,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海口国家高新区)、洋浦经济开发区新增注册企业超过300家,海南生态软件园新增注册企业超过500家。这是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美安科技新城、琼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澄迈海南生态软件园三个重点产业园区推行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改革以来,多举措创新管理体制,创新服务机制,吸引企业和项目落户园区成效明显。

重点产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主要表现在:试点园区提高行政效能,企业办事效率大幅提升。一是再造办事流程,办理材料互认:比如,海南生态软件园简化企业设立办理流程,企业的申报材料在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之间材料互认,企业不再重复提供业务办理材料;二是规范审批程序:试点园区制作了项目审批流程图,明确了每一阶段的办理部门和办理时限,引导企业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办理;三是园区成立审批机构,承接审批服务事项,提高审批效率。

此外,试点园区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机制,为企业落户园区提供高质量服务,包括园区管理机构积极主动为入园企业提供服务协调指导等。与此同时,相关园区发挥互联网作用,建立网上平台或微信群等,由专人负责服务企业,全程跟踪项目推进,帮助解决问题。(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胡园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