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施划第二批公交专用道 将设146套电子警察

2018-08-19 14: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8月19日电(记者 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继2014年第一批公交专用道投入使用,目前天津市正在开展第二批公交专用道建设工作,设置专用道标志、机非护栏、人非护栏以及电子警察等设施,整体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正式投入使用之前,有关部门将向社会发布公告。

据介绍,本次施划的公交专用道涉及天津中心城区9个行政区,包括红旗路、长江道、京津路等35条主干道及快速路。同时,结合北京、上海等专用车道规模更大的城市通过固定式监控设施实现公交专用车道有效管理的经验,本次公交专用道工程主要在公交专用道起终点、公交站台等重点位置设置电子警察146套,基本能够实现路段覆盖,可有效杜绝“专道不专用”的问题。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公交专用道是为了早晚高峰时段给予公交车专用路权,让公交快起来。同时,公交专用车道还允许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进入行驶,从这个角度说,公交专用车道也是“生命通道”“应急通道”。

2014年,天津市首批41公里公交专用道施划以后,涉及公交路线154条,运营车辆2000余部,公交行驶速度和运营间隔得到优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