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研究部署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2018-08-20 09:2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研究部署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 规范管理采砂行为

8月1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全省河道非法采砂打击工作,要求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全力推动全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步入依法依规、规范有序的轨道。

会议强调,非法采砂给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国有资产带来严重危害。各市县、各部门要将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打击非法采砂专项治理作为当前各级各部门头等重要工作予以强力推进,坚决采取措施遏制非法采砂势头,确保我省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规范有序,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决定,一是全省立即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结合中央巡视、中央环保督察以及我省自查发现的问题,各市县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纪律监督,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打一起,依法打击涉黑涉霸的非法采砂行为,深究背后“保护伞”,坚决遏制非法采砂行为。二是开展综合治理,建立长效机制。科学布局增加河砂源点,探索机制砂和海砂淡化,拓展省外供砂渠道,增加有效供给;建立采砂收益与当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加强对河道、水库、湖泊、山体、林地、耕地、道路、滩涂的综合治理;结合“河长制”工作的落实,建立跨市县联合巡查打击机制。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教育引导、集中宣传、重点曝光、群众举报等形式,正面引导和教育群众了解非法采砂的后果,自觉抵制非法采砂行为,为打击非法采砂行动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副省长刘平治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周晓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