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中小学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2018-08-20 14: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8月20日电(记者 周润健)为了给广大群众开辟更多健身空间,天津市近日制定实施方案,今年,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将向社会开放。到2020年,经过改造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将开放。

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天津市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方案》,公办中小学校(寄宿制学校除外)用于体育活动的室外场地设施,如操场、球场、田径场跑道等要先行开放;室内场馆设施原则上应对外开放。鼓励民办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

方案规定,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应在课余时间(教学时间与体育活动时间之外)和节假日进行,开放时间应与当地居民的工作时间、学习时间适当错开。每周开放时间原则上不低于25小时,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方案明确表示,社区居民需持有效身份证件或居住证明、学生凭学生证到所在社区办理校园健身电子智能卡后,刷卡进出免费开放的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健身。单位、社会团体需要集体前往学校参加健身或比赛,须经学校同意,在约定时间开展活动。

方案同时也要求,在使用学校体育场馆设施时,应当自觉遵守开放场地管理以及设施、设备使用的各项规定,不得以任何方式扰乱管理秩序或者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严禁携带宠物和危险物品等进入校园,严禁开展易对锻炼人员产生干扰和意外伤害的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