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出台技术指引整治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

2018-08-21 09:0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0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湖北省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整治技术指引(试行)》已于近日印发,将用于指导加强城乡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整治,防止发生污染事件。

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是指由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形成的具有一定规模、未按规范采取污染控制措施、未经规划审批的垃圾简易堆放点。

此次出台的指引,其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要求、整治流程、整治技术方案、验收与后期维护。按照指引要求,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整治遵循“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可采取原地整治或搬移处理的技术方案,以原地整治为主,防止搬移产生污染。采取搬移处理方案时,应统筹安排集中时间段搬移至规范的生活垃圾终端无害化处理设施处理。

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进行原地规范整治后,必须做好后续维护管理工作,如保持渗滤液收集处理和填埋气体收集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对地下水、渗滤液、填埋气体等进行跟踪监测。堆放点搬移处理后,场地应及时进行环境修复,达到规划利用的目的。(通讯员 刘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