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集中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 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黑中介”

2018-08-21 10: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8月21日电(记者 强勇)记者从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针对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等房地产市场乱象,黑龙江省启动了由住建、物价、公安、税务等8部门联合执法的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黑龙江省以哈尔滨市为重点,同时在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庆市、黑河市、绥化市、农垦总局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其中,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治理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签订“阴阳合同”、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

房地产开发企业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也是此次打击的重点。将整治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后,未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同一预(销)售许可证上全部准售房源等行为。同时对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企业予以严惩。

黑龙江省还将对违法违规企业和从业人员采取责令限期整改、罚款、取消网上签约资格、限制从业行为等惩戒措施。对涉嫌隐瞒包庇、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的政府部门和人员,将联合纪检监察、组织部门问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