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将在三年内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

2018-08-21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8月21日电(记者 巩志宏)记者21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河北将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和水生态系统整治,打好碧水保卫战。其中,河北将开展黑臭水体专项治理,并提出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振国说,河北共排查出黑臭水体89条,目前整治完成57条。河北将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技术措施进一步完善城市污水收集系统,提高入河排污口管理水平,强化工业企业污水排放管理等,确保剩余32条黑臭水体按期保质的退出黑臭水体名单。此外,河北将推进完善长效机制,要求各地对整治好的黑臭水体,按照监管分离的原则明确维护单位和维护经费来源,加强部门巡河执法,保持水体水质不反弹。

记者了解到,为打好碧水保卫战,河北将从今年起实施水源地保护、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业污水限期达标整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河流湖库流域综合治理及地下水超采治理等专项行动。河北提出,到2020年,全省地表水Ⅰ—Ⅲ类水体比例达到48.7%以上,劣Ⅴ类水体比例控制在25.7%以内。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87.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